電磁波檢測 隨手DIY

電磁波檢測 隨手DIY: "降低電磁波的不良影響,就必須養成自我防範的習慣。一般電器行都有販售約三百元一隻的「電磁波測試筆」,可以輕易測出電磁波的強度,只要超過標準就會發出警訊,使用者就應遠離被測物直至警訊消失為止。
要測知電氣產品是否有輻射或電磁波,也可以採取比較簡便的方式,就是利用家用、小型可接收AM(調幅)頻道的收音機,打開後將頻道調在沒有廣播的地方,並且靠近所要測量的> 電視、冰箱、微波爐或電腦等家電用品,就會發現收音機所傳出的> 噪音突然變大,走出一段距離後,才會恢復原來較小的噪音量;如此即可測出「安全」距離來。
不同的電器也有不同的防範辦法,像電腦用過最好只關螢幕不關機,電腦螢幕改換成液晶螢幕;接聽手機時,手機最好不要放在腰間或褲子口袋中,而應該用手持或放置於距離人體五十公分處;購買住宅則在遠離變電設備及基地台設置地點。
家庭常用電器用品電磁輻射檢測數據參考表
液 晶手提電腦
1 mG
咖 啡爐
1 mG
傳 真機
2 mG
電 熨斗
3 mG
錄 影機
6 mG
音 響
20 mG
電 視
20 mG
電 冰箱
20 mG
冷 氣
20 mG
洗 衣機
30 mG
電 鍋
40 mG
影 印機
40 mG
吹 風機
70 mG
吸 塵器
200 mG
電 話
200 mG
微 波爐
200 mG
電 鬍刀
100 mG
電 毯
100 mG
圖書館內-電磁波式圖書安全系統
電磁式偵測門間 200 mG
磁條上磁機 2,000 ~ 20,000 mG
(劑量依不同機種而不同)


1993年瑞典北歐三國研究調查公佈,受到2mG以上電磁輻射影響,罹患白血病的機會是正常人的 2.1 倍,罹患腦腫瘍的機會是正常人的1.5 倍,以上資料摘自日本1996.3出版SAPIO雜誌。

- 已使用 Google 工具列寄出"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